建兴十二年秋

曷不委心任去留

【靖苏】存个小片段-景琰视角

私设小日常

这日回府已然夜深。

挥退旁人径自提了灯往长苏房间走去。估摸着这人大概已服了药睡下了才是,却不想行至门前仍可见微光闪动。

皱眉放轻手脚推开门小心闪身进去又迅速将门拉上,夜露湿寒,尽管这屋内火盆充足,仍怕有寒风被自个儿带进来又侵扰了那人身子。

把披风取下挂到一边,走到火盆旁将周身寒气散了,再俯身将手烤暖些,搓了搓放在脸上觉着不那么冰了,才绕过垂帘,看那灯影绰绰下,裹着薄毯,垂头闭目已然睡着的人。

烛火将要燃尽,火苗跳动得更加厉害,觉得闪眼,拿起台下剪刀将烛芯剪短,又取了大氅给人披上。烛光平和了许多,倒给他渡上一层温暖的柔光,仿若时光都静谧柔和下来。

此刻坐人身侧,只想静静端详,那人眉目极清晰,此时一半掩在阴影里,橘色的光更柔和了轮廓,睫毛下投映出的光影,极细微地颤着,颇有岁月静好之感,叫人不敢惊动。小心抽走他手中书卷, 翻看了几页,看那旁边字体娟秀的批注到后来似有些轻浮了,知他定是撑着困意等着自己,一时心疼又甜蜜,虽有不忍,却还是握住他的手捏了捏,轻声唤道:“长苏,醒一醒,到床上去睡。”

他睡眠向来浅,果然只眼皮掀动便醒了。我起身去抱他:“走罢。”

#灯下观君子 实在玄机暗藏 古人诚不欺我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