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兴十二年秋

曷不委心任去留

[表个态]我是双担,不接受“教育”

我便是心大眼瞎了又如何

莫_忘我:

恩桑:







关于双担








我对娱乐圈的一切一无所知,但“有人就有江湖”的道理还是懂,早有耳闻娱乐圈水深,每六个人就能找到睡过的关系。同样,我对饭圈一无所知,两位先生之前喜欢过其他演员,现在也依旧喜欢,可那两位先生戏内是生死搭档,戏外是至交好友。所以,饭圈撕逼,我见识短,第一次见。








对这两位先生,我承认,首先喜欢上的是角色然后是演员。跟大多数爱了胡先生十年的姑娘不一样,我没有那么幸运早在十年之前就发现他的好,而对于王先生,我也没有那么幸运在《丑女无敌》的时候就认识他。可能因为童年是《铁齿铜牙纪晓岚》吧。








苏先生很好,靖王殿下很好,阿诚哥很好,小少爷也很好。挑不出几个作品的毛病,都不敢说自己写过影评。也就是挑剔刻薄如我,明知道那两部电视剧有瑕疵,明知道演员功力算不得十成十,可到底演戏是门艺术,走心就能让人感动。庆幸我终于发现,那两位先生很好,不是一眼略过去的光环笼罩,而是剥离掉一层层镀金的外壳,我还能欣赏他们作为不完美人类的品性和灵魂。








这便是双担的由来。如果他们都足够优秀,足够好,足够在某些方面成为自己的榜样,在人生低谷期成为自己的支柱,那我为什么不能两个都欣赏,两个都喜欢?就算我对饭圈无知,现在也能够理解,微博上如果关注他家,就是对自家的不忠,会遭到双家的嫌弃。昨晚,算是某位旧友说,能同时担上两位先生的,不是心大,就是眼瞎。








对不起,我心大眼瞎。
















关于cp粉








如果我这样一个写了苏靖台诚甚至RPS的人说自己不是cp粉,可能我自己都会嫌弃地捅自己两刀。站苏靖台诚,不站靖苏诚台是基于自己对作品和角色的理解,总而言之是非常个人化的东西,大家能萌到一起是缘分,萌不到一起不强求,互相尊重就好。








入腐多年,当然知道有“攻控”和“受控”的区别,在这个问题上,我不争辩,我口味清奇,向来宠攻苏受,爱强强互怼。可你非要让我选更爱攻还是更爱受,这就好像回到幼年,总有事儿逼大人问我,“你更爱妈妈还是爸爸”,我向来是个认真的人,思考了二择其一的后果,脑补了失去其中一个亲人的生活,哭得怎么都劝不住。现在勉强长到二十几岁,如果再有人问我,“你爸妈离婚了,你跟谁”,我一定抄起手边最重的东西给这人砸过去,指着脑子砸。想必能问出这种问题的脑子,要跟不要都没什么区别。








求各位纯粉高抬贵手,不要明里暗里说话带刀,非暗示我谁借谁上位,谁泼谁脏水,我就是一圈地自萌心大眼瞎的小透明,做不了别人的主,但我想我至少还享有同时欣赏和喜欢两个演员的权利。我不偏爱任何一方,两位先生对我来说都是至爱,用个不恰当的比喻,就像双亲,如果非逼我选一个,我会抄家伙砸人的。












关于戏多








我已经说过,自己对娱乐圈一无所知。我从始至终只想混一个圈,这个圈里的人绝大多数智商权限极高,又年长我一两辈,还明着站队口诛笔伐。如果江湖大致是相同的,我在这个圈里的见闻,大致也能让接下来说的话有一点底气。








如果它真的像你们说的那么混乱复杂,我想泼人脏水这种事,不会有人刻意去做,最坏不过落井下石。害人,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容易,现代科技多么发达,金钱多么万能,人心多么险恶,害人是会被查出来的,而害人者人必诛之,这点道理连涉世未深的小孩都懂,娱乐圈的各位怎么会不懂?








说这个圈子险恶,不过是厉害关系繁琐,牵一发动全身,绝大多数的人又身不由己。两个关系真正交恶的人,是不会让人看出来的,大家手里都握着资源,甚至对方的把柄,相安无事才是上策。有个长者教育我们年轻人,中国有句古话叫“闷声发大财”,长者到底有很多人生经验,随口引用放到哪都是个理儿。








但有些人大概真的戏太多了。两位先生能站在今天的位置,代表他们努力又有才华,大家看他们光环加身,可鬼知道他们经历了多少波折。所以,能不能不要用自己平庸的大脑和毫无可卖弄之处的人生过往去揣度这么优秀的两个人?要相信,如果这里面的门道,都被你道听途说的几句虚言点破,你就不会是你现在这副只能在lof上打着tag教育别人的蠢样。








不要觉得自家爱豆受了委屈,你就要身先士卒去给他出气。以他们的心胸和见识,对这些子虚乌有的东西根本不在意,也请你给自己把戏减减。这个圈子肯定不是人人手里握着一把刀,见谁都想捅两下,这样的地方不存在于现代社会。退一万步说,两位先生就算谈不上至交好友,至少不会是有些人脑补的那样险恶用心。至于有些粉丝素质低,这也不是某位先生可以控制的,所以能不能不要欲加之罪?




















关于教育








纯粉教双担做人,演员粉教剧粉做人,我就问问,某些人哪里来的优越感高人一等?








恕我直言,我应该接受的关于“做人”和“喜好”的教育早在义务教育阶段就经历了,今后关于爱憎喜恶的选择,也轮不上某些人插手。我读过的书,见过的人,经历过的事让我成为现在的样子,你没有陪我经历任何一样,凭什么对我同时喜欢两个演员指指点点?








我想,担得起“教育”二字的,别的先不谈,至少书读得比较多或者人生经历比较丰富,如果两者都不占,又是哪里来的优越感让某些人脸这么大?那你问,是不是读书多人生经历丰富的人就可以不听读书少人生经历寡淡的人的“教育”,就可以看不起那些人?








是啊,要不你以为呢?








“权力-知识”体系没听说过,Knowledge is power(知识就是力量)这句话总该听过吧?“力量”这个翻译不对,这里的“power”是“权力”的意思。需要翻译吗:我读书多,有权不听你屁话。








要么多读书,要么谦虚点,像我这种文盲一般就选择不开口,免得暴露智商底线。可偏有人明明更文盲,还非要用看似有逻辑的话,不准双担喜欢他家的爱豆。








虽然我也是文盲,可你的蠢话辣到我眼睛了,骂你两句怎么了?












==========================




占两个tag算是表态,表态就不怕掉粉,掉回3000正好点梗。




看不惯可以在评论里骂我,如果我没有时间回,不代表我默认你骂我的观点。


评论

热度(7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